close

首先我要介紹的是蛋腸,我們也會叫他火鍋馬卡龍

蛋腸可是基隆隱藏版的美食,我們通常會在火鍋店或滷味店吃到口感綿密Q彈滿滿的雞蛋香氣就像在吃香腸

離開基隆可就無法在火鍋店滷味攤看到牠們的蹤影

 

 

 

接下來要介紹正濱漁港吉古拉

其實吉古拉就是日與的竹輪, 其實日文更正確的唸法該偏向是””吉古挖””,但早年基隆人都唸吉古拉,久了也就成了在地專有唸法。 今天介紹的『正濱漁港手工碳烤吉古拉』靠近基隆和平島,

據聞老闆娘的娘家在40多年前開始做吉古拉,且她從小在家幫忙。家中是當天採買新鮮的沙魚肉,回家製成魚漿加入少許鹽和麵粉和勻後,再裹在細竹上以碳火串烤

口感方面充滿著濃厚的魚漿鮮味還帶著碳烤香,其香氣有點類似鱈魚香絲及烤魷魚;口感上則是Q中帶著自然的咬勁!

剛烤好的吉古拉,常被誤以為是蛋捲。記者吳淑君/攝影 涂大的吉古拉13-好像成堆的油條.JPG
 

 

 

接下來我要介紹的是基隆的老店

廖媽媽珍珠奶茶飲料店,這家飲料店從我出生就開始賣了

也是我高中時期最愛喝的飲料店,廖媽媽有名的是他的珍珠

店員表示他們會篩選珍珠,太爛的沒有口感的那種就會被剃除掉,

在廖媽媽飲料店我推薦珍珠奶茶他的珍珠吃起來非常有嚼勁。

喜歡喝珍珠奶茶的推薦您一定要來這家

 

接下來介紹景點

這可是基隆熱門的景點台版小威尼斯,位於正濱漁港

這些屋子原來都是老舊的漁港建築但經過彩繪後

讓人感覺就像來到了威尼斯

這些彩繪的房屋搭配水中的倒影更是漂亮

 

現在介紹的是位於潮境公園的巨型掃把

相信不少人看過哈利波特

如果你是哈利波特迷絕對不能錯過這個飛天掃帚

除此之外潮境公園還有很多裝置藝術和漂亮的海邊

 

最後我要介紹的是阿拉寶灣

它位於基隆和平島公園的東側,因為環境是屬易落石地區,因此被封閉了七年多,近日北觀處決定,年中解開封令開放,當中有不少絕色美景,像是曾獲「全球21個最美日出觀測點」的石腐岩

最知名的豆腐岩景觀,在日出時黃金般的陽光灑落在,

因自然海蝕而形成一格格的塊狀岩石,美得不可方物,

也因而被「美國中文網」獲選為「全球21個最美日出觀測點」。

不只豆腐岩值得一看而已,還有退潮才現身的花豹岩,也是不少愛好攝影遊客們的絕佳地景,另外,還有特殊的海蝕崖、海蝕溝、海崖、風化窗等,都是阿拉寶灣特殊地形。去年1月初試營運,門票只需20元,7月中旬正式開放之後,則調整為80元,門票便宜外連交通也很簡單,可在舊基隆火車站附近搭乘「龍宮尋寶線」到和平島公園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604151247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